您好,欢迎光临黄石市交通运输局! 无障碍阅读
当前位置:首页 > 交通党建 > 文明创建

小学开学第一课 别样公交进校园

发布时间:2019-09-03 15:38   来源:市交通运输局

分享:
 

9月2日,开学第一天,一辆与众不同的公交车“交宣号”开进黄石市西塞中学,只见该车披着一件“点缀”着“文明出行 礼让行人”等交通安全宣传标语的靓丽外衣,内部除了前方显示屏,随处可见悬挂、粘贴在内壁上的交通安全常识宣传海报、贴纸,让人一上车就忍不住开始阅览。

这辆别样公交一开进校园就吸引了师生的目光。在黄石市鸿泰公共巴士有限公司驾驶员、志愿者和黄石市公安局交巡警支队西塞山大队民警的引导下,由该校二年级小学生组成的首批“观光学习团”登上了车

据了解,这辆特殊的公交车是由黄石市鸿泰公共巴士有限公司和西塞山交警大队和联合“打造”的,专门用于宣传交通安全常识,旨在进一步提升驾驶员、学生、城乡居民等的交通安全意识,掌握应急逃生技能。

今年7月,在交通运输部门建议下,鸿泰公共巴士公司和西塞山交警大队警企合作,打造一个“移动课堂”。鸿泰公司为此特地调出一台全新的新能源公交车,由交警大队指导“改造”,专门用于宣传交通安全知识。

“虽然新车不作为营运车辆,‘损失’挺大的,但能用它让更多的人更便捷的掌握交通安全知识,我觉得是很值得的。”鸿泰公司综合办公室主任杜倩倩说,公司一直将安全摆在第一位,所以很愿意进行此次的“安全投资”。

黄石一些爱心企业得知“移动课堂”的事情后,主动出资,为车辆“换”上“新衣”,安上用于播放宣传片的显示器等,还有人买来书包、文具盒、铅笔等学习用品,让交警帮忙发放给上车学知识的贫困学生。

9月2日,是该“移动课堂”的“首秀”,当日,在西塞中学,共有50余名小学生分批上车体验学习,大家对此赞不绝口。

“一周进一校(园)一社区一农村。”据介绍,该车将由鸿泰巴士公司和交警大队共同管理、维护,每周,交警、公交车司机和志愿者将一同随车到学校、幼儿园、社区、农村开展宣传,节假日时,也会到人员聚集处,供市民免费自愿上车体验学习,“最大程度利用该‘移动课堂’,提高宣传效率,扩大宣传面,激发群众热情,让大家共同参与到文明交通、文明城市创建行动中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