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光临黄石市交通运输局! 无障碍阅读
当前位置:首页 > 交通党建 > 文明创建

市客管局开展“创文”攻坚不松劲

发布时间:2019-09-17 14:54   来源:市交通运输局

分享:
 

为进一步强化城市客运行业创建全国文明城市责任意识、对标意识,提升全市客运环境,市客管局对行业创文工作进行查问题补短板,持续攻坚不松懈。

制方案明标准。该局印发《关于进一步加强我市城市客运行业创文工作的通知》、《黄石市城市客运行业“迎大庆、保军运”安保维稳专项工作部署及创文相关工作方案》,进一步明确相关单位创建责任和标准,并将该项工作纳入城市客运企业服务质量信誉考核。

勤检查抓落实。9月9日以来,市客管局创文督导组和各巡游出租车公司负责人在黄石北站对巡游出租车运营情况进行抽查;到黄石轮渡码头对轮渡公司创文工作进行了检查;邀请东森广告公司、春秋广告公司负责人上路实地勘察公交车站站台公益广告落实情况。督导组发现少数巡游出租车创文标识张贴不规范、驾驶员服务质量有待加强、部分站台公益广告不达标等问题,及时跟相关单位负责人进行了交办,截止9月12日,创文标识张贴不规范和公益广告不达标的问题已解决。

强责任建机制。对照《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工作责任清单》的要求,该局成立4个督导组,精准对标,靠前督办,强化责任落实,抓好问题整改和常态化管理。指导城市客运企业企业管理人员、从业人员利用职业教育培训、继续教育集中培训、企业安全例会等形式,集中宣传我市创建全国文明城市的相关工作,加强对公交车、出租车驾驶员职业道德教育,教育广大城市客运从业人员遵守交规、规范营运、文明服务。目前,已组织开展从业人员继续教育集中培训4期,培训从业人员300余人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