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光临黄石市交通运输局! 无障碍阅读
当前位置:首页 > 交通党建 > 文明创建

市客管局吹响文明创建攻坚号角

发布时间:2019-09-23 11:05   来源:市交通运输局

分享:
 

为进一步推动文明创建工作,市城市客运管理局近期采取加大市场整治力度、提升公益广告覆盖率、开展志愿服务活动,不断将城市客运行业文明创建引向深入。

开展整治行动、净化市场环境。局稽查部门采取源头监管和道路检查相结合的方式,以黄石北站、客运枢纽站、公交站、下陆、铁山等点位和区域为重点,查处“黑车”和无证网约车;大力整治出租车拒载、不打表、议价、车容车貌差等不文明行为。九月份,组织局各科室和出租车企业管理人员开展上路检查100余人次,查处无证经营车辆5台、劝离挤占公交停车道出租车20余辆。

开展志愿活动、提升服务质量。组织城市客运企业在全市20多个公交站点开展文明志愿者服务,引导乘客文明乘车、排队上车、大力营造文明出行氛围。同时组织出租车企业管理人员在教育局、明珠广场、十六中等人员密集场所主要公交站点开展对出租车不要挤占公交车道活动。

狠抓公益广告、营造创建氛围。公益广告是向市民传播其公益观念和行为的信息,是精神文明的具体体现。市客管局把公交站台的公益广告作为创文的一项重要工作来抓,全市200余公交站台公益广告全部上刊,覆盖率达50%,提升了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共建黄石美好家园的社会氛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