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光临黄石市交通运输局! 无障碍阅读
当前位置:首页 > 交通党建 > 文明创建

党员志愿者:牢记初心使命 为人民服务

发布时间:2020-03-13 22:21   来源:市交通运输局

分享:
 

3月11日清晨,黄石市颐阳公路工程咨询监理有限责任公司党支部委员王瑞其,重复固定行程,步行二十多分钟,前往阳光新干线小区值守。王瑞其2月7日在袁家畈社区报到,已经在这里值守服务了30多天。

点滴凝聚,于平凡处见责任

“你好,请开门,我们是社区安排来测体温的。”王瑞其所值守的阳光新干线小区,累计确诊3例新型冠状病例,是袁家畈社区防疫重点小区。自2月15日以来,王瑞其负责小区16号楼的值守工作,除了驻点值班外,还需入户测量2个单元共112户居民体温。每一次他都会从顶层逐层走下,挨家挨户测量居民体温,叮嘱居民不要外出。

柴米油盐,于细微处见真情

“请大家务必记得每日2次微信社区通健康报备打卡,有什么生活需求就在微信群里联系我们,群里订购了菜品的同志们不要着急,到货会在群里通知大家下楼取菜。” 2月27日,王瑞其同志按照居住地凤凰山庄临时党支部安排,增加了包保凤凰山庄14栋12家居民的任务,他建立了一个包保户微信群,每天早晚2次,除了统计体温,更关注包保户生活物资的购买需求。每有蔬菜水果到达,便第一时间联络购买和取货。

守望相助,于困难时见担当

王瑞其尽量满足一些居民的特殊需求。凤凰山庄小区14-02号的谢小红老人想做馒头,但怎么也找不到酵母粉,王瑞其把这件事放在心里,找到酵母粉后,他主动给老人送去;20-01户的余枝飞先生家有慢性病人,日常需要使用胰岛素。由于胰岛素属于处方药,购买程序复杂,这成了余先生一家最迫切的困难。知道这个情况后,王瑞其上报社区,多方沟通,终于将胰岛素送至余先生手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