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光临黄石市交通运输局! 无障碍阅读
当前位置:首页 > 交通党建 > 文明创建

市客管局严查出租车违规经营行为

发布时间:2020-06-02 08:35   来源:市交通运输局

分享:
 

自5月21日市城市客运管理局召开2020年创文工作和扫黑除恶专项斗争推进会以来,该局稽查执法人员常态化天天上路执法。5月26日上午该局邀请了电视台、黄石日报、东楚晚报三家媒体记者一同上路见证和记录了巡查出租车运营情况,发现了多起违规,不文明营运行为,稽查人员一一进行了查处。

在黄石北站出租车候乘点,数辆出租车依次停靠等候乘客,稽查人员逐一检查。发现车牌号为鄂BX2797的驾驶员的从业资格证早在2019年3月过期未审,稽查人员当场将其车辆暂扣。按照相关法规,该出租车车主将面临1000元罚款,对驾驶员则处罚500元并停营运学习,补办从业资格证后方可营运。上午10时稽查人员在中心医院附近,拦下了一辆牌号为鄂BT2829的大冶招发出租车公司的出租车。原来这辆车的空车灯未放下,但车内坐有乘客,存在不打表计程和拼车的违规经营行为。稽查员现场对其进行了批评教育,开出了相关处罚的单据,并责令其于规定时间到执法队,接受进一步调查处理。

当日,执法人员在黄石北站、市中心医院、武汉路、武商黄石购物中心等地抽查了多辆出租车,发现有车容车貌不达标、无从业资格证营运、不按规定使用计价器等违规行为。                                                          

客管部门将继续严打严抓出租车议价、拼客、拒载、不打表等违规行为,不定时、不定点在全市范围内开展随机抽查行为。专班将采取路面巡查和蹲点值守相结合,随机突查和夜查夜检相结合,上路执法和处理投诉相结合方式开展联合执法,进一步加大对非法营运现象高压整治力度,从严查处巡游出租车违章违规行为、坚决遏制巡游出租车不规范经营、不文明服务行为,全面净化出租客运市场环境,规范经营秩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