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光临黄石市交通运输局! 无障碍阅读
当前位置:首页 > 交通党建 > 文明创建

市客管局多措并举开展行业文明创建

发布时间:2020-06-08 10:39   来源:市交通运输局

分享:
 

近期,市城市客运管理局大力开展出租车行业文明创建攻坚行动,以上路执法抽检、开展志愿服务、宣讲创文知识为抓手,着力提升出租车驾驶员文明素质,规范出租车经营行为。

路面整治讲规范。该局制定了《城市客运市场整治实施方案》,对照责任目标分解任务,紧抓薄弱环节,攻难点、补弱点、出亮点。连日来,局稽查人员上路执法检查车辆200余辆次,查扣非法营运黑车6辆、查处不打表、无服务监督卡、未随身携带从业资格证等违规行为10起、检查出车容车貌不合格的10辆、车身乱贴广告的8辆、灭火器不合格的7辆、违规挤占公交站台停业学习的车辆35台。督促相关企业对发现的不合格车辆及时整改,通过微信工作群将创文标准和要求推送给出租车驾驶员,提醒驾驶员严格按照标准开展运营、提升服务质量。

志愿服务维秩序。整合企业力量,由市客管局、出租车企业安排专人包保客流集中的公交车站,开展交通秩序引导活动,劝导出租车不要挤占公交车道,规范停靠。公交企业也安排志愿者在公交站点维护交通秩序、引导乘客排队候车,依次上下车。从5月26日至今,已安排志愿服务500余人次,有效开展文明引导志愿服务。

开展宣讲树形象。从6月4日开始,该局组织了以局主管领导、分管领导、科室负责人组成的宣讲团,分三组赴各企业为出租车从业人员宣讲创文知识,讲述我市创建全国文明城市的重大意义,让每名从业人员接受一次文明服务意识的洗礼,以饱满的热情,热忱服务,诚信营运,树立客运窗口单位的良好形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