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光临黄石市交通运输局! 无障碍阅读
当前位置:首页 > 交通党建 > 文明创建

我市组建出租车禁毒志愿者车队

发布时间:2020-06-10 12:05   来源:市交通运输局

分享:
 

6月3日上午,在黄石综合客运枢纽站门前,当黄石出租车司机蔡灿接过出租车禁毒志愿者旗帜时,代表着黄石出租车司机正式成为黄石禁毒力量中的一部分。当天,黄石市“交通传递·全城接力”禁毒总动员活动启动。

181年前的6月3日,民族英雄林则徐在广东虎门,开始销毁鸦片烟,这也成为了中华民族打击毒品的历史性事件。181年后的同一天,在黄石综合客运枢纽站门前,一场名为“交通传递·全城接力”的禁毒总动员活动启动,黄石市副市长、禁毒委主任、公安局长王郁辉,市交通运输局党组书记、局长吴建春,禁毒公安民警、交通运输管理人员、数十名出租车行业代表,共同参与其中,开展禁毒宣传活动,让更多人了解毒品危害,让更多人树立禁毒理念。

今年的禁毒宣传活动与往年不同的是,黄石交通行业也参与其中,成立了出租车禁毒志愿者车队,出租车司机更是成为禁毒志愿者。据了解,出租车流动性强,出租车司机接触面广,因此在禁毒宣传工作中,更有优势。

王郁辉说,禁毒工作要依托人民群众,立足政府职能,实现政府治理和群众自治的良性互动,这样才能筑牢禁毒钢铁防线。同时,全市还要深入推进禁毒宣传教育“六进”工程,在全社会形成自觉抵制毒品的浓厚氛围,揭露毒品严重危害,将禁毒人民战争引向纵深。

随后,现场出租车司机代表举起右拳,共同宣誓抵制毒品。启动式结束后,出租车禁毒志愿者车队随即出发,志愿者们深入黄石各医院、商超、企业、高校、社区等地,开展禁毒宣传活动,传递禁毒知识,让全社会共同行动起来,编织一张禁毒大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