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光临黄石市交通运输局! 无障碍阅读
当前位置:首页 > 交通党建 > 文明创建

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市客管局在行动

发布时间:2020-06-17 16:35   来源:市交通运输局

分享:
 

近期,不少细心的市民发现我市出租车司机在驾驶过程中带起白手套,为城市流动的窗口增添了一道亮丽的色彩。这是黄石市城市客运管理局坚持问题导向,对标整改,精准发力狠抓行业文明创建的举措之一。

高度重视,检查督导。该局制定了《城市客运市场整治实施方案》,对照责任目标分解任务,局班子成员带领督导组,深入现场、企业,按照实地测评标准和要求,指导和督促挂点企业抓好创文的各项工作,发现问题责令立即整改,督导各公司履行文明创建主体责任。6月份以来,局稽查人员上路执法检查车辆200余辆次,查处不打表、违规候客等违规行为10余起。

对症下药,扎实整改。各公交、出租车公司对已查出的问题车辆逐一整改,同时举一反三,对每台车逐一排查,确保每台车文明标识和服务卡齐全,计价器完好,车内整洁卫生,车身无破损、污迹,车辆设施设备齐全完好,车况良好。5月21日起,该局组织管理人员和城市客运企业人员在主要公交站点、客流集散地开展文明志愿者服务,已安排志愿服务1000余人次,引导和劝说乘客文明乘车,排队上车,倡导公交文明出行,劝导出租车不要挤占公交车道和公交车站。

注重教育,营造氛围。从6月4日开始,该局组织了以局主管领导、分管领导、科室负责人组成的宣讲团,分三组赴各企业为出租车从业人员宣讲创文知识,讲述我市创建全国文明城市的重大意义,联合市级主流媒体高频次宣传出行业创文工作,会同东楚晚报开办行业创文工作专栏,对行业不文明、不规范现象进行公开曝光。通过微信工作群将创文标准和要求推送给出租车驾驶员,提醒驾驶员严格按照标准开展运营、提升服务质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