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光临黄石市交通运输局! 无障碍阅读
当前位置:首页 > 交通党建 > 文明创建

市客管局重拳整治巡游出租车违规行为

发布时间:2020-07-08 16:25   来源:市交通运输局

分享:
 

近期,针对黄石城区出租车暴露出的拒载、一口价等运营行为,市客管局全员上阵,对标整改,重拳整治巡游出租车违规行为。

7月3日,市客管局召集城区8家出租车企业负责人开会,印发了《关于进一步规范巡游出租汽车经营行为的通知》,要求企业应当切实履行主体责任,加强对所属从业人员及车辆的监督管理、不断优化服务质量。对所属从业人员违规造成重大不良影响的经营企业,从重处罚直至收回部分授予的巡游出租汽车经营权指标。

7月4日至6日,该局执法人员组成8个执法小组在黄石北站、钟楼、中窑、万达等地布控,现场抽查出租车近300台次,依法对50余辆违法违规车辆采取暂扣“双证”(从业人员资格证、车辆道路运输证)措施。同时,执法人员向出租车驾驶员宣传了相关运营规范和处罚标准500多份,引导从业人员自觉遵守行业法规,积极投身文明城市创建活动。

为巩固整治效果,该局落实专人24小时接受社会举报投诉(电话0714-6222139),逐一登记限期查实后,将依法依规从重从快处理。屡犯者纳入业界“黑名单”,禁止在本市范围内从事巡游出租汽车经营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