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光临黄石市交通运输局! 无障碍阅读
当前位置:首页 > 交通党建 > 文明创建

党员的哥陈烈送考11年

发布时间:2020-07-10 09:04   来源:东楚晚报

分享:
 

当爱心送考已经成为的哥陈烈的习惯时,时间已经过去了11年。8日上午7时35分,陈烈将考生和家长顺利送到黄石二中后,开心地笑了起来。

的哥陈烈(左) 

“我从业12年,参加了11次爱心送考。”陈烈说,东楚晚报编辑部党支部组织的爱心送考活动非常有意义,他自己也是一名党员,把参加送考活动视为一种责任和义务。高考是我国社会生活中的一件大事,对于每一个学子来说都是改变人生的机会,能够为他们做一点事,自己觉得也挺光荣的。

有一年,一个考生坐上陈烈出租车赶往考场时,神色紧张。这名考生脸色苍白,说话也断断续续。他还捧着一本书看。陈烈见状,连忙出言宽慰,放松他的心情。后来从第二年开始,陈烈每次送考前都会买一束鲜花放在车内,给考生和家长营造一个舒适的氛围。

考生在下车前的一句谢谢,是对陈烈最大的肯定和回报。这些年来,不少陈烈送过的学子,在高考放榜时会主动与他联系。“听说有的孩子考上了一类大学,我也为他们高兴。”陈烈说,2016年一个考生取得了理科645分的好成绩,他的父亲还特意发来报喜和感谢的信息,这条短信,他至今还收藏着。

“与往年相比,今年的考生面对的困难最多。”陈烈说,因为疫情,高考延误一个月,考试这两天又碰上暴雨天气。他每天都提前与考生、家长联系,保证他们准时到达考点,并为他们加油打气。

谈到未来,陈烈表示,只要自己还在开出租车,就一定会参加爱心送考。“如果将来某一年的高考没我啥事了,我心里一定会空落落的。”陈烈笑着说。

(东楚晚报记者 阮瑞祺 编辑 高喜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