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光临黄石市交通运输局! 无障碍阅读
当前位置:首页 > 交通党建 > 文明创建

黄石多措并举推进出租车市场健康发展

发布时间:2020-08-03 17:48   来源:市交通运输局

分享:
 

为规范黄石市城区巡游出租汽车经营服务行为,提升出租汽车从业人员文明服务理念和诚信经营意识,黄石交通客管部门多措并举,促进出租车市场规范、健康、有序发展。

全员上路开展整治。制定城区巡游车专项整治实施方案。成立了以局党组书记、局长任组长的专项整治工作领导小组,对拒载、议价、不文明驾驶等行为,一律从严从重进行查处。从7月4日开始,整合路政、运政、客管执法力量,在重点场所、重点路段全面布控,不留死角,不留盲区。截至目前,共出动交通执法人员324人次,执法车辆92车次,检查巡游车辆936台次,批评教育127人次,行政处罚48人次,停车学习7台次,约谈企业3家。

狠抓全员教育培训。制定全员教育培训计划,6月至8月份,结合黄石创建全国文明城市、营运安全,重点开展从业人员职业道德、营运服务规范、文明优质服务、安全营运等内容的教育培训。市交通客管部门成立3个检查指导组,分别深入企业培训现场,主动参与授课,讲解营运服务规范和典型违规事例。培训结束后,对参加教育培训的从业人员,以试卷形式现场进行相关知识测试,测试成绩将作为2020年从业人员继续教育的内容之一。截至目前,共组织集中教育培训31次,培训从业人员1600余人次。

着力营造整治氛围。市客管局召开巡游车企业负责人会议,解读行业服务规范内容,宣传专项整治的目的和意义,强化巡游车企业教训培训主体责任。巡游车企业以微信工作群、QQ群等方式,提醒从业人员严格按照服务规范的要求,持证上岗、文明规范服务。印制《巡游车营运服务规范》、《专项整治方案》宣传单各2000余份,发放至每一名巡游车从业人员,让从业人员广泛知晓,积极参与。在市级相关媒体刊登稿件20余篇,向社会公开表彰出租车驾驶员好人好事,通报批评违规经营行为,在全行业形成向善向好、规范服务、文明诚信的良好风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