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光临黄石市交通运输局! 无障碍阅读
当前位置:首页 > 交通党建 > 文明创建

阳新交通运输局开展倡导文明出行、绿色低碳出行助力文明创建

发布时间:2020-08-11 17:08   来源:市交通运输局

分享:
 

为助力我县文明创建攻坚战,进一步倡导绿色生活、健康生活,树立低碳出行理念,养成文明交通出行习惯,我局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牢固树立并自觉践行绿色发展理念,聚力聚焦服务文明城市创建,开展文明交通出行宣传教育,引导公众低碳绿色出行,发挥交通运输领域在文明创建中的积极作用。

一是积极推广节能环保车辆。结合全市经济社会发展特点、城市公交发展现状和居民实际出行需要,将新能源汽车推广应用纳入到城市综合交通运输体系规划,明确新能源汽车推广应用目标、重点任务和配套充电设施建设。大力宣传新能源汽车推广应用在环境改善、能源节约等方面的显著效果和重大作用。继续增车辟线、优化线网、提升服务,促进全社会更好地支持公交、选择公交。

二是全面开展绿色出行宣传。要充分利用各种宣传平台、媒介,广泛传播绿色出行理念,优先发展城市公交的认识,扩大活动的覆盖面和影响力,动员更多群众参与到“绿色低碳出行”行动中来。

三是开展文明交通安全教育宣讲活动。联合公安开展文明交通安全教育驾驶员教育活动,营造浓厚的交通安全宣传氛围。组织了全体公交驾驶员观看文明交通宣传片和交通安全警示教育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