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光临黄石市交通运输局! 无障碍阅读
当前位置:首页 > 交通党建 > 文明创建

市公路局在桐厂社区开展“我为群众做实事”主题活动

发布时间:2021-03-23 15:55   来源:省交通运输厅

分享:
 

3221638分,居住在西塞山区桐厂社区桐厂街46号的胡师傅,看着巷口装载有满满垃圾的车辆缓缓驶离,心有所感。他对一位正在楼边擦汗的公路局志愿者说,“你们清理出这个角落几十年的垃圾,真为老百姓做了实事!”

桐厂社区地处市区一门的黄荆山下,坡陡、房密,多小巷弯角。说这里的垃圾“留存”了几十年,或许有些夸张,但桐厂街62号旁的这条“断头巷”,因为在路边高坎下、形似“深坑”,是社区内的一处卫生死角却是现实。社区干部钟娟说,“桐厂是去年下半年才重新组建的社区,社区干部工作经验、辖区单位整合、志愿者组织运行、下沉党员管理、组织和发动等工作都还在磨合阶段。现有的7个社区工作人员服务原袁华煤矿六个网格4000多常驻居民,工作量极大,困难不少,的确还存在一些卫生死角等不如人意之处”。

今年2月底,市公路局被确定为桐厂社区迎接国家卫生城市复审工作社区包保单位后,主动派人与社区对接,到社区调研,与社区共同协商“洁城风暴行动”等工作。3月22日当天,公路局60人,分5个小组,由党委书记和局长、副局长以及养护中心主任、政工科负责人分别带队,在桐厂社区毛主席像周边主花坛、爱明小区、菜场后院、桐厂5号内花坛、袁华超市周边等处同时开展种树、植绿、清理卫生死角、环保、转运垃圾等洁城行动,当天,他们在桐厂社区保洁近1000平米、植绿约800平米,整治卫生死角4处,清理转运各种垃圾约两汽车,栽种万年青苗木150多棵,移栽樱花树8株。

市公路局在桐厂社区的“洁城风暴.我为群众做实事”主题活动赢得居民称赞。原本在毛主席像旁晒着太阳、75岁高龄的陈鹤之老人,看着公路局干部职工植树保洁,挥汗如雨,感慨地说,“为群众做实事是个好传统。这片区域是原袁华煤矿工矿区,这里有贡献、有传统,洗星海在这里组织过抗日歌咏,共和国百位突出贡献英雄模范吴运铎从这里走出,这处毛主席像的左边,原本有吴运铎的雕像。今天,好传统又回来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