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光临黄石市交通运输局! 无障碍阅读
当前位置:首页 > 交通动态 > 基层动态

确保春运公路畅通 阳新公路“百日整治”查处超载车辆71台、清除路障96处

发布时间:2019-01-17 16:18   来源:.

分享:
 

1月12日,阳新县公路路政与县公安、特警、国土、环保人员深入富水镇,对阳辛采石场进行综合整治,此前,这个采石场存在非法开采、超限运输、超载上路等严重违法违规行为。

开展源头治理、重拳打击货运车辆超限超载行为只是阳新公路公路“百日整治”行动的一个举措。从去年11月30日起,阳新县公路局按阳新县统一部署,成立专班,全员上路,开展了公路路面管控专项和道路运输安全畅通集中整治行动,确保春运公路畅通。

联合治超是路面管控的主要手段。阳新公路路政在白沙、国和、龙港固定点以及其它流动检测点,交警联合执法,联合治超,打击货运车辆非法改装、超高抛洒、超限运输“三超”违法行为,仅1月11日21时到12日上午9时,全县就查处“百吨王”四轴货运超载车辆15台。

保障道路畅通以消除路障等安全隐患为重要内容。去冬以来,阳新公路局联合交警、运政、住建局等部门,分三个小组,在黄阳一级公路、龙洋公路、朱横线和荻田、沿镇、三溪、王英、国和等路段开展道路运输安全“百日整治”,印发“给司机同志的一封信”和相关公路法律法规宣传册1000多份,加强了道路巡查,严肃了违规处置。

到1月15日,阳新公路百日整治行动已经主动有效应对了全境两次极端天气,查处违法超限运输车辆71台,拆除违规标志标牌161块,清理乱堆路障96处,取缔挤占公路摊点49个,下达涉路安全整改通知6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