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光临黄石市交通运输局! 无障碍阅读
当前位置:首页 > 交通动态 > 基层动态

黄石首批公交车安全防护门安装到位

发布时间:2019-01-17 16:25   来源:.

分享:
 

近期,黄石部分公交车上正在安装安全防护门。截至1月14日,已完成72辆前置发动机车辆的安装。

为深刻吸取重庆万州“10·28”公交车坠江事件教训,1月2日,市交通运输局印发了《黄石市城市公交生命防护装置整治专项行动实施方案》。该《方案》明确,自2019年1月1日起,新购置的公交车辆(含更新)必须具有驾驶区域安全防护隔离设施(前装);2019年6月30日前,完成现有公交车辆驾驶区域安全防护隔离设施安装工作。

《方案》要求,按照“先急后缓、逐步推进”的要求,全面开展公交营运车辆封闭隔离门安装工作。1月31日前对途经临水临崖,急弯陡坡、桥梁隧道路段行驶的的公交线路进行安装。市客管局积极协调市级财政部门,配合抓好项目资金到位工作,并主动协调大冶市、浠水县城市客运管理部门做好进入黄石城区公交营运车辆封闭隔离门的安装。各公交企业要严格按照本方案工作计划要求,加大推进力度,确保项目安装按计划落实。同时,教育驾驶员与乘客理性沟通,换位思考,理解宽容,缓解工作的压力和负面情绪,避免出现过激行为。通过公交车载电视、LED显示屏、张贴警示标语等方式,广泛开展宣传教育、切实提升公众认知,培养乘客安全乘车法治观念,提醒乘客遵守规则、文明乘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