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光临黄石市交通运输局! 无障碍阅读
当前位置:首页 > 交通动态 > 基层动态

龙头企业引领多式联运 携手合作实现跨越发展

发布时间:2019-01-17 16:28   来源:.

分享:
 

1月15日,武汉中远海运集装箱运输有限公司黄石分公司总经理陈双一行来到市物流发展局就推进多式联运发展事宜进行工作洽谈。市物流局局长张锐与信息科、发展科等部门负责人参会。

中远海运集装箱运输黄石分公司作为中远海全资子公司,主要运营黄石、黄冈、咸宁集装箱内贸、外贸业务,是长江中上游集装箱运输市场的主力军和领跑者。此次洽谈会正是针对去年第四季度黄石新港多式联运箱量减少的现象以及背后的问题和原因进行交流,提出建议。会议指出,由于黄石本地的货源有限,货物集并新港很依赖运输通道的建设,但我市地方铁路运输价格对比武汉而言费种更多,收费更高,在很大程度上影响了新港运量的提升。中远海公司副经理李运虎表示,黄石新港有着铁路进港得天独厚的优势,铁水转运效率高、成本低,相对武汉来说有着运输距离更远、补贴力度更大、拥有“散改集”业务的配套设施的优势,中远海公司总部十分重视在黄石新港的业务布局,今年已有相当一部分货物运输业务计划在新港进行转运。目前除了降低地方铁路价格的诉求外,在其他方面也提出了一些建议:一是适当降低补贴政策的门槛;二是尽快落实对“散改集”业务在政策上的认定;三是进一步完善新港集装箱业务的配套服务。

张锐表示,包括降低本地铁路运价、完善补贴政策调整机制、加快开放铁路口岸在内的具体改进意见,目前已经上报至市政府进行审定,以培育市场为目的的扶持政策实施方案将很快得到落实。希望中远海公司进一步融入到黄石多式联运体系发展建设中来,积极参与多式联运项目运营主体的建立,发挥好龙头示范企业的引领作用。同时交通局、物流局也会积极配合打通多式联运通道,实时跟进企业诉求,不断解决新问题,补足短板,做好政策支持和协调服务,共同推进黄石多式联运跨越式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