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光临黄石市交通运输局! 无障碍阅读
当前位置:首页 > 交通动态 > 基层动态

下陆运管所召开“两客一危”安全会

发布时间:2019-03-21 15:03  

分享:
 

3月11日,市运管局下陆运管所召开“两客一危”安全会,召集了辖区内6家运输企业参加。会议传达了《湖北省“两客一危”车辆动态监控违规信息闭环处理基本规范(试行)的通知》《湖北省“两客一危”车辆动态监控违规信息闭环处理基本规范》和《道路运输企业营运车辆动态监控闭环处理管理制度》。

会议强调各运输企业要高度重视安全生产工作,充分运用车辆动态监控平台和道路运输安全第三方监测服务平台的功能和作用,提升道路运输安全管理水平。各企业负责人要层层落实车辆动态监控违规信息闭环处理基本规范,建立营运车辆动态监控管理制度,负责本单位驾驶员违规行为的信息采集、调查核实、处理整改、回复上报、行为奖惩等工作。企业应对本单位的驾驶员在运输过程中的行为进行实时监控,并按照规定做好监控记录。

会议要求各运输企业在进行车辆动态监控管理的同时,要做好三个台帐:一是车辆监控情况周报,二是动态监控驾驶员违规运营行为处理台帐,三是驾驶员违规运营行为处理月报表,在每月11号时将月报表上报下陆所。

通过这次会议,下陆运管所督促各运输企业,要充分发挥动态监控平台的作用,达到警示驾驶员安全行车、消除安全隐患的目的,从而避免交通责任事故的发生,维护辖区运输市场的稳定。各企业参会人员表示,一定做好车辆动态监控管理工作,确保安全运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