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光临黄石市交通运输局! 无障碍阅读
当前位置:首页 > 交通动态 > 基层动态

实地调研 现场办公 积极推进物流重点项目建设

发布时间:2019-05-10 11:26  

分享:
 

5月5日,市物流发展局副局长姜茂森带领西塞山分局干部职工,深入新港现代物流工业园、黄石粮食现代物流中心、捷利物流综合产业园调研,了解项目建设进度,听取项目负责人情况介绍,实地查看工程进展,督导检查安全施工情况。

新港现代物流工业园项目总投资26亿元,规划用地1500亩,建设项目包括公共仓储、专业仓储及堆场、物流加工配送、信息化平台、综合服务中心以及金融、公寓、停车场、商贸服务等。该项目建成后,将打造成为鄂东乃至长江中游地区,具有示范引领作用的现代化综合物流公共服务平台和区域性物流基地。目前,该项目建设已经开始启动,园区地面平整基本到位。

粮食现代物流中心二期工程,将建设4万吨立筒仓及工作塔、10万吨浅圆仓及工作塔、2.5万吨铁路中转仓、0.63万吨准底温仓及配套设施。项目建成后可实现粮食年中转量200万吨以上。目前中转仓、浅圆仓、立筒仓的桩基灌装已完成,项目投资已达3100万元,工程全面铺开,主体工程预计年底竣工。该项目负责人在介绍项目进度的同时,还反映了项目建设中存在“钉子户”拆迁的遗留问题。

捷利物流综合产业园总投资12亿元,规划用地800亩。建设项目包括智能仓储中心、互联网+物流交易运作平台、电子商务大楼、冷链仓、医药常温库、钢材交割库、O2O物流体验中心、物流联盟基地、高端智能物流分拨中心等,项目计划3年建成。其中一期建设用地430亩,投资5亿元。目前,一期工程的仓储中心钢结构已经完成,库区地面回填到位,项目资金投入5000万元,预计年底完工并进行招商运营。

姜茂森在调研中表示,推进物流重点项目建设是我局义不容辞的责任,我们会尽快与相关部门协调解决项目建设中的遗留问题。希望园区在项目建设中强化安全生产主体责任,确保施工安全。要抢时间、抓进度,保质保量完成项目工期,争取早日投产收益,为黄石经济高质量发展作出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