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光临黄石市交通运输局! 无障碍阅读
当前位置:首页 > 交通动态 > 基层动态

履行巡检制度 强化责任主体

发布时间:2019-05-10 11:28  

分享:
 

为进一步掌握黄石市农村公路工程质量状况,压实交通扶贫攻坚责任链条,5月7日至8日,市交运局组织开展2018年计划内农村公路工程实体质量及安防设施专项抽查活动。

在本次农村公路实体质量抽查中,对大冶市、阳新县、开发区·铁山区、西塞山区共计15个项目进行抽查。抽查内容包括路面宽度、路面厚度、混凝土路面强度、标志板厚度、标志板净空、波形梁板基底金属厚度、波形梁钢护栏立柱壁厚、波形梁钢护栏立柱埋入深度、波形梁钢护栏横梁中心高度。

近年来,习近平总书记多次对“四好农村路”作出重要指示,为新时期农村公路建设指明了方向。农村公路质量是“四好农村路”的基础,由于农村公路建设项目具有多、广、散、小等特点,依然存在项目建设管理粗放、质量把控能力不强、质量主体责任落实不到位、基层质量监管能力薄弱等问题,制约着农村公路质量水平的全面提升。通过本次农村公路实体质量抽查进一步剖析目前我市农村公路建设存在的问题,下一步我局将坚持问题导向,着力解决影响农村公路质量耐久性的突出问题,强化各部门主体责任意识,进一步健全和完善农村公路质量保证体系,全面推行质量终身责任制,进一步加大奖惩力度,确保农村公路建设质量再上新台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