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光临黄石市交通运输局! 无障碍阅读
当前位置:首页 > 交通动态 > 基层动态

大力推进文明城市创建工作 着重开展城区路域环境整治

发布时间:2019-05-17 15:03  

分享:
 

14日,市交通运输局牵头召开交通运输创文专项督查工作情况汇报会。会上,对市交通运输创文工作中存在的问题和整改落实情况进行深入剖析,部署下一步工作任务,细化交通基础设施及运输秩序整治组责任清单。

即日起,重点对全市公路基础设施维护建设及公路路域环境进行整治,营造安全美好的交通运输环境,全面提升文明城市形象。

整治期间,重点针对城乡接合部、市际交界处和集镇路段,重点整治违法棚屋、杂乱标牌、摆摊设点、堆物放料等严重影响公路路容路貌和安全、畅通的违法行为;加强路面治超工作。坚持治超站24小时不间断治超及路面流动治超,巩固治超联合执法成果;加强对违法源头治理。积极实施精准打击,对屡教不改的源头单位进行重点盯防,上门执法,坚决制止违法货运车辆进出。积极向治超办抄报抄告,由治超办通过协查、督办等形式,协调组织交警、运管等相关职能部门对违法超限运输行为进行综合打击。

此外,做好公路路面预防性养护,开展国省道干线安全隐患排查,重点对临崖临水、急转弯、长下坡、铁路道口、穿村镇、途经学校路段、重要材料集散货运线路、路面宽度变窄的路段以及四五类危桥的路侧防护、交通标志、路面标线、警示桩、减速、边坡防护等设施设置情况进行排查,及时消除安全隐患。

交通公路部门负责人表示,公路局创文工作领导小组将对治理工作开展情况进行定期检查与考核,推行限时办结工作机制,加强反馈问题督查处置,对因主观因素履职不到位,工作慢作为、不作为的责任人予以通报批评、追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