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光临黄石市交通运输局! 无障碍阅读
当前位置:首页 > 交通动态 > 基层动态

市公路局研究部署优化营商环境等重点工作

发布时间:2019-05-21 14:59  

分享:
 

5月17日下午,市公路局召开贯彻落实全市优化营商环境暨作风建设精神会议,并对优化营商环境等四项重点工作进行了安排部署。局党委班子成员及局属各单位班子成员、机关全体工作人员参会。局长王定国主持会议并讲话。

会议传达了市委书记董卫民同志在全市优化营商暨作风建设动员大会上的讲话精神。研学解读了《黄石市进一步优化营商环境行动方案》、《关于聚焦优化营商环境加强作风建设的工作方案》。

会议强调,优化营商环境加强作风建设要做到六个结合,一是要与 “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活动相结合。二是要与形式主义官僚主义问题专项整治相结合。 三是要与第20个党风廉政建设宣传教育月工作相合,落实“八个一”活动。四是要与全国第五个路政宣传月活动相结合。五是要与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工作相结合。六是要与全国文明城市创建工作相结合。

会上还传达了省市防汛抗旱工作精神,并进行安排部署。

局长王定国进一步分析公路改革形势,结合当前五项重点工作落实,对局属各单位、各部门提出了具体要求:

一是优化营商环境方面,要高度重视,加强领导,精心组织,迅速传达全市、全局优化营商暨作风建设动员会会议精神。结合工作实际,迅速制定可操作性的方案,把工作做细做实,为企业和社会发展营造良好环境。各窗口单位尤其是路政部门要依法行政,文明执法,注重工作方式、方法,妥善处理好执法相对人关系,加强对涉路企业指导服务。要不断加强作风建设,强化监督,对工作纪律实现明察暗访常态化,加强对重点工作跟踪督办。

二是在防汛抗旱保畅通方面,要加强工作纪律,做好汛期值班值守,执行好汛期请假报备制度,保持通讯24小时畅通。做好应急物资储备和应急设备维护,及时调整应急抢险突击队,保障应急队伍建设,确保应急责任落实到人。进一步加强公路路面和公路基础设施安全维护和保养,确保养护和建设项目要落实到位。

三是在加强党风廉政建设,严格落实党建、主体责任方面,要抓紧抓实党风廉政建设宣教月活动,落实好清欠、清房、油卡等几个专项清理工作,切实做好形式主义、官僚主义整治,进一步强化作风建设,形成良好的干事创业环境。

四是在创文工作方面,积极主动参与文创工作,组织好文创应知应会内容学习和驻点社区自愿活动,通过文创工作不断优化办公环境和生活环境。

五是在深化公路改革方面,要尊重历史,认清形势,坚定信心,不断提高政治意识和责任意识,提升公路执行力,紧紧围绕市委、市交运局党组、公路局党委关于营商环境、作风建设、深化公路改革要求,在工作岗位上爱岗敬业、履职尽责,饱满精神神态,以优良的作风,促进公路发展,为改善黄石营商环境,作出自己应有的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