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光临黄石市交通运输局! 无障碍阅读
当前位置:首页 > 交通动态 > 基层动态

黄石铁山与鄂州碧石联手处置一起货车违法超载行为

发布时间:2019-09-12 15:05   来源:市交通运输局

分享:
 

9月10日,铁山治超站路政治超队员石李军、柯昌学、叶宗仁等与市公安局直属分局木栏治安检查站的公安人员一起开展联合治超行动,16时20分左右,106国道上,一辆由铁山方向驶来的鄂AZH597号载货汽车,疑似超限运输。班长石李军同志立即示意该靠边停车接受检查。车停稳后,石李军同志上前给司机敬礼、出示了执法证件,随后指出了疑似超限的行为,要求其将车开到铁山治超检测站进行检测,没想到,该车司机一不开车门,二不提供证件,说一句:“我将车开到前面掉头”,竟然径直将车一直开到距鄂州碧石检测站1公里处,随即被路政员和黄石公安交警将该车拦停。公安的同志检查了他的行车证和驾驶证,要求驾驶员将疑是超限车辆开到铁山超限超载检测站接受检测。该司机仍然不予配合,与执法人员僵持。见此情况,铁山治超站当即与鄂州碧石治超检测站取得联系,鄂州方面随即组织5名路政和公安的同志驱车赶到现场,铁山与碧石《联合治理超限保畅协议》的精神,该车被就近引导至碧石治超检测站检测。

经检测,该车车货总重58吨,限载42吨,净超16吨。确认违法运输事实后,铁山木栏治安检查站的公安同志将该司机的相关证件一并移交给鄂州公安驻碧石方面的同志,违法车辆也被移交给鄂州市碧石治超检测处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