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光临黄石市交通运输局! 无障碍阅读
当前位置:首页 > 交通动态 > 基层动态

全力推进203省道改建工程

发布时间:2019-09-17 14:55   来源:市交通运输局

分享:
 

9月11日中午,烈日当空,203省道小雅山隧道出口,偌大的鼓风机管道气流飞旋,震耳欲聋。记者在施工现场看到,隧道里具备良好的通风和降尘除尘设备,施工秩序井然有序。开挖、出渣、喷浆、二衬……作业流程严谨高效,有序推进。

“203省道阳新县棋盘洲至富池段是阳新沿江区域南北向唯一出行通道,除承担中、长途过境交通需求外,还是棋盘洲港区南北向的主要纵向货运通道和运转通道之一。”市公路局相关负责人介绍说,该项目全长约33.877公里,采用设计速度80公里/小时,路基宽度21.5米(特大桥宽24.5米)的双向四车道一级公路标准建设,项目总投资约11.2亿元。

据了解,阳新203省道改建工程于2018年12月份开工至今,其中海口湖特大桥是该项目的第一个开工点,全长1357米,目前已经完成投资1亿元,下部工程(桩基、墩身、盖梁)已完成70%。而对该桥工期影响较大的是,起点段预制梁场的建设和超高压的改迁,预计在2020年12月份完工。

“小雅山隧道是本项目的重难点工程,左洞长525米,右洞长505米,因部分段落存在瓦斯突出的风险,施工安全风险较大。”阳新203省道改建工程项目部负责人宋平表示,为做好安全风险防范,采用机械通风和机械设备防爆,并在隧道内多处悬挂自动监测传感器,全时段监测瓦斯浓度。按照目前隧道平均每天6米的进尺,预计今年12月底贯通。

施工单位中铁大桥局六公司将现场200多名工人分组,倒排进度,抢晴天、战雨天,全力推进项目建设。“当前是工程施工的黄金时期,我们还要继续加大投入,保进度,高质量完成该项目工程!”宋平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