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光临黄石市交通运输局! 无障碍阅读
当前位置:首页 > 交通动态 > 基层动态

黄石水路交通综合执法队开展港口码头专项检查

发布时间:2019-10-09 10:35   来源:市交通运输局

分享:
 

为切实加强港口安全生产监管,确保国庆、军运会期间全市港口生产安全有序。9月29日、30日,黄石市水路交通综合执法队在全市范围内开展了第三季度港口安全专项检查行动。

此次检查行动,该队聘请了武汉鼎通安全环保有限公司的2名专家作为技术支撑,对中长燃棋盘洲水上加油站、中石化黄石石油分公司(西塞山油库)、湖北远大富驰医药化工码头3家危货码头和黄石新港港口股份有限公司、华新水泥(阳新)有限公司、新冶钢特种材料有限公司、黄石港务集团有限责任公司、娲石水泥码头(在建)、富池综合码头(在建)等6家普货码头进行了检查,检查内容包括港口企业资质、管理及装卸人员资质、安全管理制度和操作规程、作业设施设备、安全教育培训、安全生产费用提取和使用、从业人员个体防护、作业与现场管理、重大危险源管理、隐患排查治理、应急管理等11个方面。专家们将此次检查出来的问题和隐患一一向企业反馈,提出了合理化建议和切实可行的整改意见。黄石水路交通综合执法队要求,各港口企业一定要消除麻痹思想和侥幸心理,按照专家的指导意见迅速进行整改,确保思想认识到位,排查整改到位,把隐患消灭在萌芽状态。

414A7564B98A3D4F57D79134C719E0EF.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