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光临黄石市交通运输局! 无障碍阅读
当前位置:首页 > 交通动态 > 基层动态

市客管局多措并举推进主题教育

发布时间:2019-10-12 15:28   来源:市交通运输局

分享:
 

9月中旬以来,市客管局以钉钉子的精神抓主题教育措施落实,通过原原本本学原著,认认真真讲党课,联系实际谈体会,取得明显成效。

 原原本本学原著。从9月23日开始,该局采取自学和集中学习相结合的方式,组织党员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学习纲要》和《习近平关于“不忘初心、牢记使命”论述摘编》。先后自学3次,集中学习6次,参加市局集中学习辅导3次。读原著34篇文章。党总支给每个党员配一个主题教育专项记录本,要求党员学原著,读原文、悟原理,并做好记录。

认认真真讲党课。党总支书记、局长陈杰9月25日和30日两次讲党课。在局主题教育读书班开班仪式上,他作了“做五好党员”的开班讲话微党课。在30日集中学习时,陈杰同志以《增强党员意识,发挥党员作用》为题讲“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党课。要求党员干部要加强党性锤炼,在提高政治素养上发挥先锋模范作用;要致力追求卓越,在打通市民出行“最后一公里”上发挥先锋模范作用。

踏踏实实听辅导。9月26日和27日组织全体党员在市交通局一楼报告厅,分别聆听市交通局党组书记、局长吴建春同志讲党课,湖北师范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院长周青山作辅导讲座。领导骨干领学原著。党总支委员3次,科室负责人1次,共有7名领导、骨干领学《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学习纲要》、《习近平关于“不忘初心、牢记使命”论述摘编》的文章13篇。

联系实际谈体会。10月10日下午在集中学习交流中,业务二科科长曲军、法宣科科长柳君围绕主题教育意义和结合工作实际进行交流发言。在学习过程中注重互动答题,就“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应知应会100题进行随机抽考,阮威源、郭敏完整回答了“四个自信,四种危险,四种考验,核心价值观”等问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