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光临黄石市交通运输局! 无障碍阅读
当前位置:首页 > 交通动态 > 基层动态

市公路系统加快推进公路隐患整改工作

发布时间:2019-10-16 11:19   来源:市交通运输局

分享:
 

10月15日,市公路局主要领导带领职能科室工作人员,开始对全市普通公路国省干线和部分农村公路的大中修以及危桥改造工程及其续建项目、部分国省道安防设施设置等养护工程实施情况进行专项督查和问题排查。

市公路局高度重视9.28长深高速交通事故和10.10无锡312国道桥侧翻事故对公路部门警示作用,按照“迎大庆保军运”工作要求,深入开展“打非治违”专项行动,组织继续公路安全生产风险防控和隐患排查治理百日行动,开始新一轮重点排查国省干线以及通客运车辆的农村公路的危桥,重点管控超载超限车辆,要求各路政治超执法部门要深入源头单位加强宣传教育,坚决遏制违法行为,高度警惕普通公路安全生产工作,发现隐患及时整改。106国道铁山光彩山段攀山而过,一边是山壁,一边是悬崖。为提高该临崖路段的公路安全防护等级,公路部门将其列入重点安防工程加紧施工,已经拆除原崖边防撞墩,夯实边坡,打入900多根直径140毫米深度1米的钢管桩,用钢筋水泥浇筑起底宽47厘米、高81厘米的水泥混凝土防撞护栏近1公里,并在该路段重新改建的道路边沟加装水泥盖板。对黄阳公路市区段22处严重影响公路安全的出行路口,公路路政部门采用波形护栏进行了永久性封闭,对余下路口登记造册,强化了日常管理;对阳新188公里安防工程进行了检查验收,到国庆前,全市公路系统已经对全市国省干线沿线41处安全隐患进行了整治,大幅提升的黄石普通公路安全通行水平。

国庆前,公路安全检查组重点检查了普通公路的临水临崖、长下坡、桥梁隧道及通客车农路公路等重点路段的隐患排查整改落实,检查了涉路在建工程的施工流程规范和管理,督查了路政治超的执法规范和安全措施,强调了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工作的检查落实,重新编制了《黄石市国省干线公路重大隐患点明细表》,列出了存在问题、整改措施、责任部门和完成时间。目前,全市国省干线七处隐患点的整改都在推进中,其中,阳新县朱横线的两处因地质灾害造成的隐患点,其整改工程11月底前可完工,表中其他项目,也将在12月底前全部完成整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