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光临黄石市交通运输局! 无障碍阅读
当前位置:首页 > 交通动态 > 基层动态

市公路管理部门查扣三辆恶意超限超载违法车辆

发布时间:2019-11-12 16:37   来源:市交通运输局

分享:
 

11月7日下午,市公路管理部门铁山治超站值班长芦俊,带领队员邵永华、周伟在106国道开展例行治超执法巡查,共查扣3辆恶意超限超载违法车辆。

当天下午5:00左右,芦俊发现铁山治超站附近总有不明车辆“晃来晃去”,十分可疑。凭借多年的治超工作经验,他意识到可能会有超限超载车辆上路行驶。于是,他就将周伟安排在铁山木栏治安检查站配合公安、城管联合执法,自己则带领邵永华绕过这些不明车辆的视线,直插到伍家洪大道,同时向站长陈竞汇报情况,请求支援。

获知消息后,陈竞立即与市公路路政管理大队负责人张盛明联系。该大队随即派出邓军等3名路政执法队员,前往伍家洪大道配合开展工作。果然,晚7:30左右,3辆四轴拖矿货车由黄石港方向驶来。芦俊、邓军等5名执法队员分别将其拦停,主动出示执法证件,指出其疑似违法超限超载运输的行为,要求其到治超站接受检测。

经检测,鄂B5C335货车限重31吨,初检总重99.1吨,超重68.1吨;鄂B62232货车,限重31吨,初检总重100.3吨,超重69.3吨;鄂B57738货车,限重31吨,初检总重99.6吨,超重68.6吨。

为维护公路路产路权,杜绝因超限超载引发的交通事故,保障人民群众的出行安全,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道路运输法》的规定,铁山治超站分别给这3台超载车辆驾驶员下达了《责令车辆停驶通知书》,并将这3台有超限超载行为的违法车辆暂扣在站内货场,执法部门将依法依规对其予以处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