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光临黄石市交通运输局! 无障碍阅读
当前位置:首页 > 交通动态 > 基层动态

市公路路政管理大队开展“11.9”消防安全宣传月活动

发布时间:2019-11-12 16:41   来源:市交通运输局

分享:
 

为切实增强全员消防安全意识,提高消防安全技能,预防和减少火灾事故的发生。11月8日上午,市公路路政管理大队邀请武汉全民防火中心消防专家陈亮教官来队进行消防安全培训,讲解消防安全案例和消防器材的使用方法。

培训课在大队支部党员活动室进行,陈教官采用火灾事故典型案例,讲解分析火灾事故的发生原因、形成条件、灭火的方法以及逃生的方式等等。通过一例例惨痛的事故教训,他讲述了普及防火知识和灭火技能的重要性,以及用火、用电、用气不慎和违章操作带来的危害性,从思想上消除人们对火灾的思想麻痹,引导大家掌握消防安全知识教育,提高消防安全意识。

室内培训完后,大队人员来到室外进行消防器材的现场演练。大队人员在队长张盛明的带领下,进行了灭火演练,直到所有队员熟练使用消防器材为止。

这次消防活动的开展,给全体大队人员上了一堂生动实在的消防安全课,增强了行业人员的消防安全意识及火灾防范和应急处置能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