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光临黄石市交通运输局! 无障碍阅读
当前位置:首页 > 交通动态 > 基层动态

创建文明城市 市客管局在行动

发布时间:2019-11-21 16:23   来源:市交通运输局

分享:
 

为做好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工作,市客管局围绕文明城市测评标准,坚持问题导向,对标整改,精准发力狠抓行业文明创建。

高度重视,检查督导到位。客管局班子成员分别带领检查组工作前移,采取定点检查和流动检查相结合的方式,重点查处出租车驾驶员拒载、拼车、违规收费等违规行为,检查车辆是否整洁,出租车驾驶员是否文明服务等。11月份以来,共检查出租车166台,其中发现语音播报系统无法使用13台、车容车貌不整洁10台、违规经营(不打表)4台、未随时携带道路运输证件4台,

对症下药,扎实整改到位。针对检查中发现的情况,执法人员要求司机到行业管理单位接受相关处理,并将相关情况抄报给各出租车公司,要求各公司加强驾驶员的管理,杜绝出租车“带病”运营。各公交、出租车公司对已查出的问题车辆逐一整改,同时举一反三,对每台车逐一排查,确保每台车文明标示齐全,车内整洁卫生。针对市区出租车拒载、强行拼客的问题,市客管局投诉科坚持24小时受理乘客投诉,今年已对69名违规出租车驾驶员依法实施了行政处罚,并在东楚晚报进行公开曝光。

志愿服务,提升出行质量。该局抽调工作人员,安排公交企业、出租企业管理人员在主要公交站点、客流集散地开展文明志愿服务。10月至今已开展志愿服务200余人次,倡导文明出行,引导乘客排队上公交车,劝说出租车司机不挤占公交车道,不断增强市民出行的安全感和舒适感。

注重教育,营造氛围到位。公益广告是城市文明创建的测评标准之一,客管局抽调专人督促东森公司、捷宇公司、稳得福公司、鸿泰公司、轮渡公司利用公交站台广告牌、出租车和公交车LED屏、侯船室等宣传工具,按照我市创文公益宣传要求,落实行业公益广告宣传工作。同时邀请相关企业工作人员逐一勘察公益广告达标落实情况,对不规范、不达标的公益广告现场撤换补齐,确保了公益广告规范达标,为我市文明创建工作营造了良好氛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