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光临黄石市交通运输局! 无障碍阅读
当前位置:首页 > 交通动态 > 基层动态

市晨光公司移交至市交投集团

发布时间:2019-11-26 15:27   来源:市交通运输局

分享:
 

11月25日上午,随着《黄石市公路管理局下属企业——黄石市晨光交通工程建设有限公司移交相关事宜备忘录》的签订,黄石市晨光交通工程建设有限公司的“娘家”,正式由黄石市公路管理局变为黄石市交通投资集团有限公司。市公路管理局实现政企分离。

黄石市晨光交通工程建设有限公司是黄石市公路管理局所属国有企业,主营公路桥梁施工,拥有国家公路工程施工总承包二级建筑资质,还具有公路养护工程施工从业二类(甲级)资质,以及安全生产标准化等级(三级)资质,按照我市行政事业单位改革要求,进一步落实《关于推进从事生产经营活动事业单位改革的实施方案》,实现政企分开,移交方黄石市交通运输局下属单位黄石市公路管理局和接收方黄石市交通投资集团有限公司成立移交专班,做好黄石市晨光交通工程建设有限公司的移交工作。

移交仪式上,移交双方共同签订了《黄石市公路管理局下属企业——黄石市晨光交通工程建设有限公司移交相关事宜备忘录》,并现场移交了人员名单、相关印鉴公章、各种证件资质证书等材料。

市公路管理局局长王定国表示,晨光公司的移交是我市交通系统改革的重要一步,必将为下一步的改革打下坚实基础,该局将积极配合做好后续资产移交工作,妥善处理好各方面的工作,确保移交工程规范、稳步进行。

作为见证方,市交通运输局副调研员伍安国参加了移交仪式。他表示,该公司由政府单位移交给企业单位,实现政企分离,有利于公司大力解放生产力、发展生产力,对公司的发展是大好机会,市交通运输局及公路管理局,将持续为公司的发展做好后续服务工作。

市交通投资集团有限公司党委副书记吕勇表示,该公司的移交并不是简单的资产分割,而是有利于企业规范化发展、管理,是以开放的态度办企业的一次有力尝试,希望该公司一如既往地强化责任担当,积极探索市场化运作方法,推动企业的高质量发展,从而为黄石的高质量发展做出有力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