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光临黄石市交通运输局! 无障碍阅读
当前位置:首页 > 交通动态 > 基层动态

市公路养护中心齐心协力日夜奋战迎“省检”

发布时间:2019-11-27 16:22   来源:市交通运输局

分享:
 

11月21日晚8点40,在黄新线公路上,市公路养护中心下陆管理站站长李国良正在带领职工们进行灌缝作业。他的声音嘶哑,神情疲惫,但指挥有力,行动迅速,橘黄色的车灯映照出一片热火朝天的工作景象。

与此同时,在黄阳公路上,河口管理站站长黄海峰也在黑漆漆的夜里,带队逐一巡查管养的线路桥隧,并及时报送巡查信息。随着2019年度“省检”的临近,市公路养护中心从机关到管理站,从班子成员到一线职工,全力奋战在公路一线,确保以最佳形象迎接“省检”,为群众出行提供安全畅通的交通环境。这样日夜奋战的连轴转状态,在养护中心已经持续了多日。

为全力以赴做好各项迎检工作,养护中心早在一个月前就召开了行政办公会,围绕年底冲刺工作,积极谋划,精心部署,制定了工作方案。一是开展隐患排查,对挡土墙高边坡、路面垃圾进行全面清理,对桥梁泄水孔、伸缩缝进行疏通与清洗,对高危区域做到重点监控、重点排查、重点整治,确保不留安全死角。二是加快站场建设,针对两个管理站站内刷黑、绿化工程、物资采购、划线清理、制度规范、文化建设等工作倒逼进度,明确时间期限,确保两个管理站以干净、整洁、舒适、规范的面貌迎检。三是对年中检查的内业资料进行“回头看”,以省局最新的规范要求为蓝本进行查漏补缺,同时分析半年养护检查中的不足,提前拟定养护年终检查的线路、桥梁,开展相应的准备工作。

其中,路面病害处治工作是关键。为保质保量按时完成各项工程任务,养护中心两个管理站和宇通公司分工明确,修补路面坑槽、清挖水沟、清灌缝、修整路肩、桥梁维护等工作都在有条不紊地进行中。一线职工每天起早摸黑,有时工作到夜晚7-8点钟才下班吃晚饭,没有一个人叫苦叫累。

在此期间,还发生了一个个感人的小故事:下陆站作为迎检重点管理站,站内人手严重不足,在养护中心的统一协调下,河口站记录员张胜霞被临时抽调到下陆站帮忙,接到通知时,她没有一点儿犹豫,安排好手头工作,第二天一大早就赶到了下陆站,她说:“干工作就要互相帮衬,大家撸起袖子加油干,都是为了养护中心能在检查中取得好成绩”;养护中心党总支书记、主任周敏在11月22日结束为期一个月的封闭式党校培训后,没有回家,而是第一时间赶到路上查看工作进度,在下陆站内业室,他亲自指导记录员操作文档,在随后的两天周末,他扑在路上和职工们共同奋战;养护中心党总支副书记张艳则是带着机关的三名女职工,连续几天盯在下陆站现场督办物资采购、安装和“李国良工作室”布置等工作,她们还一起动手打扫卫生,为迎检工作尽一份力;养护分管负责人柯国荣近一个月来天天往两个管理站跑,他连连感慨:这些天不知道吃了多少餐盒饭!

在全体干部职工的共同努力下,各项准备工作均已进入收尾阶段,各迎检路段面貌一新,正信心满满地等待着迎接2019年省局“考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