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光临黄石市交通运输局! 无障碍阅读
当前位置:首页 > 交通动态 > 基层动态

阳新县大王镇江垅村打通“一公里”通组村路

发布时间:2019-11-29 16:15   来源:市交通运输局

分享:
 

11月26日,大王镇江垅村柯家垄湾通往村委会的水泥公路竣工,柯家垄湾的群众兴高采烈地沿着新修成的3.5米宽、1444米长的水泥路,专门徒步到村委会一趟体验体验。

原来,因荒坡、水沟的阻隔,柯家垄湾群众要绕行继武、长林两村才能到达村委会或者其他湾组。为方便群众,江垅村“两委”把修这条“组组通”作为主题教育民生实事之一。

为了修筑这条便民路,村里向镇里申请指标,到区里协调修路资金,组织柯家垄湾村民参与,经过三个月的努力,该工程终于破土动工。路基工程完成后,准备水泥硬化时,正逢水泥、石子、沙子等涨价,眼看着即将办成的事又不成了。

在这节骨眼上,江垅村党支部书记陈迪富又发挥他协调沟通能力,做施工队的工作,组织村民代表开座谈会,到有关单位争取支持,工程队少赚一点、村民以工代劳奉献一点、帮扶单位支持一点,停滞一周的工程又启动了。

11月26日,只见一条新路,像一座村“两委”与村民之间的“连心桥”,直通村党群服务中心,不仅方便村民到村里办事,更为村民直达黄阳一级公路节省了30多分钟的时程,为柯家垄湾村民生产生活打通了一条致富之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