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光临黄石市交通运输局! 无障碍阅读
当前位置:首页 > 交通动态 > 基层动态

黄石打造优质城市客运环境

发布时间:2020-01-10 15:52   来源:市交通运输局

分享:
 

2019年,黄石客管局扎实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活动,以“优化营商环境”为契机,以干部队伍建设为保障,紧紧围绕中心工作,不断推进机关服务型党组织建设,规范管理,依法行政,不断优化营商环境,倾力打造优质客运。

优化线路保目标。抽调专人,成立专班,集中办公,制定方案;新开公交线路8条,调整公交线路19条。在对开发区相关道路进行现场踏勘的基础上,结合该区域现有公交线路布局,制定了开发区两阶段优化方案。第一阶段方案已实施到位,即新开通35路(铁山至开发区)跨区域公交线路和307路、309路2条微循环线路,优化调整303路、304路、55路、62路、302路、308路、310路和311路等线路。为解决园区微循环线路和冷僻线路的运行亏损,由开发区新成立了金禾公交公司,并新购45台车,将授权该公司负责经营开发区内部公交线路。

服务企业当后勤。制定长乐大道(润信物流园)38路公交解决方案并于当年9月份开通。为解决华新科技园与市区公交对接问题,制定了62路延伸方案,该方案待开发区完成停车场和信号灯等安全设施后即可实施。为解决市民赴“黄石市民之家”办事出行问题,新开、调整共4条线路与之对接。原有55路(军分区-黄石市民之家)、新开35路(铁山区政府--黄石市民之家)、48路(黄石北站-市民之家)、延伸30路,实现各城区都有公交到达“黄石市民之家”。

智慧乘车惠民生。督导市公交集团公司完成对交通部一卡通管理平台的对接工作,城区公交线路所有营运车辆车载刷卡机完成升级,实现市民在全国227座城市刷卡坐公交车。针对部分公交站牌年久失修的问题,更换了城区内108个老式公交站牌。同时,结合智慧公交战略,大力推进公交电子站牌升级改造,推广公交手机app,提供实时准确的车辆到站预报,为市民乘车提供便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