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光临黄石市交通运输局! 无障碍阅读
当前位置:首页 > 交通动态 > 基层动态

西塞山运管所召开道路运输安全生产工作会暨2020年春运安排动员大会

发布时间:2020-01-10 15:59   来源:市交通运输局

分享:
 

今年是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和“十三五”规划收官之年。春节和“两会”临近,为贯彻落实省、市《关于认真做好2020年道路春运工作的通知》《关于印发全市道路运输行业安全生产集中整治工作实施方案的通知》等文件精神。1月7日下午,西塞山区道路运输安全生产工作会暨2020年春运安排动员大会在所会议室召开。西塞山运管所班子成员、市场监管科负责人、辖区26位运输企业和驾校负责人参加会议。

会议首先进行安全教育培训,传达学习了《关于认真做好2020年道路春运工作的通知》(黄运管〔2019〕81号)、《关于印发<全市道路运输行业安全生产集中整治工作实施方案>的通知》(黄运管安〔2019〕58号)、交通运输部《关于切实做好低温雨雪冰冻天气期间交通运输安全工作的紧急通知》、交通运输部安委会《关于“12.21”吉林通化客车坠江事故的警示通报》等相关文件精神。通报并分析了湖北省道路运输安全第三方监测通报情况。要求各参会企业切实落实好安全生产主体责任和全员安全责任制,履行好安全职责,确保各领域安全生产工作扎实落实,实行安全风险防控和隐患排查治理双轨制运行。要将安全风险分级管理和隐患排查治理“双轨制”机制贯彻落实到平时的安全生产管理中,夯实基础,切实落实企业安全生产主体责任。

会上,郑斌副所长就春运工作、辖区安全生产形势及扫黑除恶工作分别提出了要求,进行了安排布置,希望大家在年关将至的特殊时期,高度重视各项安全管理工作,思想上不放松,绷紧安全生产这根弦,认真开展安全风险分级防控和隐患排查治理双轨制以及车辆动态4G视频监控违规信息闭环处理工作,加强各类安全风险防控和隐患治理,及时修订应急预案,狠抓各项安全防范责任措施落实,坚决防范和遏制各类事故的发生,确保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

最后,王健副局长传达了市局春运工作会议精神,对节前安全生产、火灾防控、反恐防范、集中整治、扫黑除恶等工作提出明确要求,督促各企业高度重视。从讲政治、讲大局的高度出发,齐心协力,精心组织,扎实工作。各参会企业签订了《2020年安全生产责任状》和《春运安全及冬春季节火灾防控工作承诺书》。纷纷表态将齐心协力为春运创造平安、便捷、绿色、安全的交通环境,为黄石经济高质量发展作出积极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