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光临黄石市交通运输局! 无障碍阅读
当前位置:首页 > 交通动态 > 基层动态

全市超额完成2019年度农村公路建设计划,工程质量提升

发布时间:2020-01-21 14:53   来源:市交通运输局

分享:
 

深冬时节,大冶金牛镇官阁村朱吴湾至彭裕禄湾公里扶贫产业路建设工地一片忙碌,建设者们终于在新年元旦全部完工,把新建的1.3公路水泥硬化通组公路交给了热切期盼的乡亲。在这之前,开发区.铁山区5.7公里的007县道熊家线全线贯通,大冶茗山乡下余村至京南村的五公里村路建设完工,全部刷黑——2019年,全市农村公路各类建设项目共计完成275.8公里,超额完成全年新建农路260公里的年度计划。

全市各级政府高度重视农路建设,把“四好农村路”建设当攻坚战对待。在加大投入的同时,多方挖掘和拓展农路建设的质量内涵,农路建设与美丽乡村、产业融合、生命安全、绿色业态统一规划成为地方特色。去年,公路部门组织市级以上抽检6次,在130公里抽检规模内,现场取芯等抽检项目70个,抽检结果显示,工程质量比上年明显提高。

资料显示,去年,全市完成农路提档升级及窄路面加宽159.31公里,建设通自然村公路98.7公里,建设县乡道改造及产业路、资源旅游路等共17.74公里。此外,还完成农村公路“455”安防工程469公里,为年度计划任务的105%。

1月2日,在通组公路现场,眼见制约朱吴湾至彭裕禄湾个体种养殖等乡村经济产业发展的道路因素消除,官阁村负责人激动极了,他肯定地说:“我们村的发展肯定会提速。”

市公路局农路科负责人介绍说,大冶市、阳新县及市辖区的“四好农村路”建设规划(2018-2020年)编制已通过专家评审,各级政府均已批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