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光临黄石市交通运输局! 无障碍阅读
当前位置:首页 > 交通动态 > 基层动态

市公路养护中心紧急处置106国道铁山路段山体滑坡滚石险情

发布时间:2020-06-24 17:31   来源:市交通运输局

分享:
 

6月24日早晨6:40分,市公路养护中心接到险情报告,106国道k1254+900m处发生山体滑坡、滚石险情,养护中心立即启动应急机制,组织下陆管理站全体职工、挖掘机等机械设备迅速赶赴现场,实施应急抢险。经过近8个小时的应急处置,该处山体滑坡、滚石清理工作已经全部完成,道路恢复畅通。

险情就是命令,接到险情通知后,下陆管理站站长李国良带领全站职工于7:10分火速赶到现场,发现一块约20吨重的大石头由山体滚到路面上,路面砸了个大坑。滚落在右侧行车道上。勘察还发现,该处山体周围发现石块、土质松动,还有一块更大的山石对公路通行安全形成更大威胁。

在现场,路政人员疏导车辆、行人,指挥和维持交通秩序,下路站工作人员布置好安全设施,组织挖掘机对滚石进行破碎,对边坡上松动的石块、土质也进行清除共清理土方和破碎石块约150吨,当日下午2:30分,该处山体滑坡、滚石清理工作已经全部完成,道路恢复畅通。

养护中心主任周敏带领相关人员全程参与这次应急抢险的统一指挥。铁山街办、国土资源局相关人员也参加了此次应急抢险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