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光临黄石市交通运输局! 无障碍阅读
当前位置:首页 > 交通动态 > 基层动态

阳新县交通运输局全力以赴备战防汛工作

发布时间:2020-07-12 08:54   来源:市交通运输局

分享:
 

10日下午,阳新县交通运输局召开防汛工作紧急部署会议,传达省市领导有关批示和文件精神,通报阳新目前汛情灾情、交通基础设施水毁情况及部署近期的防汛救灾工作情况。

局党组书记、局长尹孝然结合全县汛情灾情,分别对全县普通公路(含农村公路)畅通、全县道路抢险物资运输保障、全县水上运输和港口安全、防汛值守以及全县应急抢险任务等工作作了部署安排,要求大家一是要增强防汛救灾工作的危机感和紧迫感,提高思想认识,局属各单位要紧急行动起来,全系统取消休假,保证全员上岗。二是要密切关注当前的汛情灾情,把应对强降雨和防汛救灾工作摆在突出位置,加强组织领导,成立工作专班,责任落实到位,防范措施到位,应急预案到位,全力以赴做好当前的防汛救灾工作。三是要严明工作纪律,切实做好防汛值守和信息报送工作。认真执行24小时值班和领导带班制度,遇有突发事件,各单位主要领导要深入一线,组织开展处置工作。防汛突击队员要随时处于待命状态,应急车船和储备工程机械要保持良好状况,确保应急队伍、应急车船和储备工程机械能够快速集结,迅速投入抢险救援中,以铁的纪律保证防汛救灾工作落到实处。

随后,尹孝然带领局机关全体党员到白煞湖责任包保堤段开展“主题党日”活动,在堤段查看了处置的管涌堤段和看望了正在堤段值守的港航服务中心值班人员。他强调,主题党日开在防汛一线,希望在关键时刻,党员起到先锋模范带头作用,增强党支部凝聚力和战斗力,要上下齐心、形成合力,以高度的自觉、强烈的担当、扎实的作风,为做好防汛工作贡献自己的力量。

根据气象部门预报,近期阳新县强降雨天气还将持续,县交通运输部门将严阵以待,继续加强对公路巡查和抢险救灾,确保道路畅通和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章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