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光临黄石市交通运输局! 无障碍阅读
当前位置:首页 > 交通动态 > 基层动态

市客管局多措并举确保公交安全运营

发布时间:2020-07-12 12:43   来源:市交通运输局

分享:
 

近日,为认真汲取贵州安顺公交车坠湖事件教训,防患于未然,市客管局多措并举,督促各公交企业认真落实安全生产主体责任,不断夯实安全基础。

培训提升技能。组织开展驾驶人员有关法律法规、岗位职责、操作规程、服务规范、安全防范和应急处理等知识与技能的培训和再教育,提高驾驶人员综合素质和服务水平,始终把人民群众生命安全放在第一位。

开展心理疏导。健全完善驾驶人员心理疏导机制,定期组织开展心理疏导服务,保证驾驶人员心理健康。严禁心理不健康、身体不适应的驾驶员上岗从事营运。

加强动态监控。全面检查落实运营车辆监控系统安装使用情况,切实加强车辆运行动态监控。切实做好防滑工作,主动提醒乘客坐稳、下车后再行驶。

推进安全整治。汲取“1.14”、“5.10”道路交通事故教训,推进公交行业安全生产大整顿攻坚战行动,重点整治不规范进出站、超速违章等顽疾,抓好、抓实安全生产工作。

做好汛期安全。全力做好强降雨期间抗洪防汛严格落实24小时值守机制,根据突发事件危险程度,通过临时绕行、灵活调度,全力保障汛期市民安全出行。

今年高考期间,我市共安排750台公交车参加了爱心送考活动,免费运送考生近万人。目前,市客管局正全力抓好各项防汛、安全生产等工作,确保城市客运行业平稳有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