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光临黄石市交通运输局! 无障碍阅读
当前位置:首页 > 交通动态 > 基层动态

市运管局召开大气污染防治安全环保专题会议

发布时间:2020-09-22 11:34   来源:市交通运输局

分享:
 

9月9日上午,市运管局召开大气污染防治安全环保专题会议,市运管局党委书记王家庆,分管领导王睿,客运专班、货运专班、维修驾培专班、安全运输科、法制科负责同志参会,市交通局运输科科长刘红,市客管局分管领导吴国光到会。

会上,刘红传达学习了《市大气污染防治工作指挥部办公室关于开展2020年黄石市移动源综合整治专项行动的通知》(黄大气指办【2020】27号)的文件精神,并就文件精神中主要内容同与会人员进行了交流,维修驾培专班分管副局长王睿就当前全市车辆尾气排放检测维修站M工作站申报审核情况作了通报。

王家庆指出,加强柴油货车超标排放治理,加大机动车污染执法监督力度,加快降低机动车污染物排放量,是贯彻国务院坚决打赢蓝天保卫战的决策部署,市运管部门要切实担负起这一专项行动的职责,按照专项行动要求,将工作落实落细,做出成效。他要求,各专班要迅速开展行动,安全运输科、法制科给予积极配合。按照时间节点,密切加强与市生态环保部门、市公安交警部门的衔接,一是加强柴油车遥感监测及路检检查,对不符合尾气排放环保要求的车辆,维修驾培专班要做好不达标车辆的车辆单位及车号的登记,及时将信息反馈给货运专班,负责督促进行维修治理,保障车辆排放达标上路。二是客运专班、货运专班要加强对物流园、工业园货物集散地、公交场站等车辆停放集中的重点场所,以及柴油车数量超过20辆的用车大户,随机开展入户监督抽测,对不达标车辆通知其限期整改,对拒不执行整改或整改不到位的单位,将依法依规查处。(唐爱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