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光临黄石市交通运输局! 无障碍阅读
当前位置:首页 > 交通动态 > 基层动态

顺应改革形势 提升执法效率

发布时间:2020-09-22 11:38   来源:市交通运输局

分享:
 

为顺应交通综合执法机构改革发展,进一步严格执法程序,规范执法流程,促进执法行为标准化、流程化、精细化。9月14日,由市运管局纪委书记、副局长王睿带队,局法制科、监察室负责人对新成立的客运专班、货运专班、维修驾培专班,开展国庆、中秋节前检查,对各专班执法人员文明执法、规范着装、文书制作、文书的使用等工作进行了督查和指导。

王睿要求,各专班要严格按照相关法律法规规范执法、文明执法,坚决杜绝在执法中的各种不文明现象。要严格落实执法三项制度,在执法过程中利用摄像机、执法记录仪以及执法文书做好行政执法全过程记录工作,在行政处罚中要注意贯彻落实重大行政执法决定法制审核工作,对于已经处罚的案件要及时公示,主动接受监督。

王睿提出,各专班要从容易发生问题的执法环节入手,不断严密执法程序,加强执法文书审核,规范执法行为,堵塞执法漏洞。要强化法律法规学习,针对各自管理的行业特点和工作实际,有针对性的学习相关法律法规以及政策文件,要关注交通部网站各种规章的更新,同时做好普法宣传,坚持“谁执法、谁普法”的工作原则,及时向企业宣传传达最新的法律法规和政策文件精神,为交通法制建设营造良好的法治氛围。

王睿强调,各执法专班和执法人员要顺应改革发展,调整心态、压实责任,坚持关口前移,强化源头监管和日常执法,不断提升依法惩处各种违法行为的能力。(陈中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