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光临黄石市交通运输局! 无障碍阅读
当前位置:首页 > 交通动态 > 基层动态

市运管局开展驾培维修市场节前综合检查

发布时间:2020-09-22 11:42   来源:市交通运输局

分享:
 

为进一步强化我市全市驾培维修企业安全生产主体责任,规范驾培维修市场经营行为,切实保障本市驾培维修行业平稳有序发展。9月16日下午,市运管局驾培维修专班负责人陈爱林带队,深入西塞山区星元驾校、鑫利驾校,进一步了解企业经营情况,同时开展了节前大排查大检查。

在星元驾校,市运管局执法人员仔细查阅了驾驶学员培训档案建档是否规范齐全、教练车是否按规定时间进行车辆安全检测、教练员是否存在离车教学以及是否存在收受学员礼物等违规行为,检查了训练场地及教练车的安全消防设施等。执法人员对检查中发现的问题,现场向企业负责人下发了整改通知单,并要求企业在规定时限完成整改。同时向企业负责人发放了《驾培企业法律法规政策宣传》宣传资料。

陈爱林要求,各驾培企业负责人要切实担负起驾驶员培训社会责任,履行企业安全生产主体责任,加强学员培训管理,落实计时培训,规范整理和保存学员档案。要加强教练员安全教育,强化服务质量,努力建设诚信驾校、一流驾校,为推动我市高质量发展贡献力量。

据悉,下步,驾培维修专班将不定期对全市驾校维修企业进行督查指导,加大行业法律法规政策宣传力度,并对企业开展问题整改情况开展回头看,有力推动我市驾校规范运行。(唐爱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