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光临黄石市交通运输局! 无障碍阅读
当前位置:首页 > 交通动态 > 基层动态

市运管局丰富“宣教月”活动载体推动交通综合执法有力开展

发布时间:2020-09-22 11:43   来源:市交通运输局

分享:
 

自“宣教月”活动启动以来,市运管局党委切实担负起党风廉政建设宣传教育的主体责任,积极动员,认真组织,以“强化清廉实干担当,聚力决胜全面小康”为主题,集中开展了一系列接地气、触灵魂、聚人气的党风廉政建设宣传教育活动。

组织一次专题学习。5月份,结合疫情防控形势,采取线上线下相结合的学习方式,组织党员干部系统学习了十九届中央纪委四次、省纪委十一届四次和市纪委十三届五次全会精神,以及党章党规党纪知识。该局党委中心组安排一次党风廉政专题学习,深化党纪法规学习,形成浓厚氛围。

上好一堂廉政党课。以“严明纪律规矩 做到两个维护”为主题,该局党委书记、局党委成员及各支部书记分别下到分管所、队,给党员上一堂廉政党课,教育引导党员干部守纪律讲规矩,积极投入道路运输事业发展。

开展一次廉政谈话。该局党委书记与班子成员,班子成员之间,班子成员与各分管单位负责同志,支部书记与支部党员之间,对照廉洁、纪律规定,开展了一次廉政谈话,进一步推动党风廉政建设主体责任压实压紧。

开展一次回访活动。对2018年以来受处分党员干部、党员进行一次回访,让党员干部感到组织的关心,激励党员干部放下包袱、整装上阵,更好地投入工作。同时,该局开展身边的违纪案例学习讨论,用身边的事教育身边人。

组织一次线上测试。组织全局党员干部积极参加清廉黄石微信公众号“楚韵·清风”党纪法规知识线上测试,督促党员干部自觉学、自愿学,在全局上下形成以考促学、以学促能、以能促用的工作局面。

观看一次廉政警示教育片,组织机关人员和各专班负责同志观看警示片《莫让贪腐“癌变”医者仁心》,做到以案说纪、说法、说德、说害、说责,教育党员干部知敬畏、守法纪。

开展一系列“廉洁好家风”文化活动。9月份,该局结合道路运管实际,给每位党员干部发放《家庭助廉提醒函》,副科级党员干部签订《家庭助廉承诺书》,开展了《中华人民共和国公职人员政务处分法》学习和知识测试,共筑家庭廉政墙,营造健康、积极、乐观向上的家庭文化氛围。(唐爱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