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光临黄石市交通运输局! 无障碍阅读
当前位置:首页 > 交通动态 > 基层动态

市档案馆对客管局档案工作目标管理省一级进行认定

发布时间:2020-09-25 09:13   来源:市交通运输局

分享:
 

2020年9月23日下午,市档案馆蒋雪梅科长、樊艳梅科长对客管局档案工作目标管理省一级进行认定。客管局党总支书记、局长陈杰和各科室负责人参加了当天的档案工作目标管理省一级认定。

一年来,客管局始终坚持档案服务城市客运发展大局的指导思想,立足于抓基础、抓制度、抓队伍、抓管理,不断完善档案工作内在质量,形成了良好的工作格局。一是成立领导小组,实行集中统一管理,配备了专职档案管理员,健全完善了制度,实现档案工作制度化、规范化、精细化,并定期组织对各科室的档案进行定期监督、检查指导。二是征订与档案业务相关刊物,组织对《档案法》等法律法规的学习宣传,严格执行档案转递程序。三是突出业务建设的重要性,注意做好归档材料的日常收集和鉴别、档案的整理和抓好人事档案的审核工作。四是把握细节,基础设施达到档案管理有关规定要求。五是注重实效,尽可能拓展档案的信息与服务功能。一年来,客管局利用档案160余人次,提供案卷资料280余卷(份),取得了良好的社会效益。

陈杰同志在认定结束后表示,下一步将针对档案馆领导提出的“档案收集齐全完整欠缺、档案的信息化水平有待提高”两个问题,认真落实,以本次考评为新的起点,再接再厉,加强管理,狠抓落实,不断提高档案管理工作水平,为城市客运高质量发展提供有力支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