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光临黄石市交通运输局! 无障碍阅读
当前位置:首页 > 交通动态 > 基层动态

阳新县交通局驻洋港镇泉口村工作队助力美丽乡建设

发布时间:2020-09-25 09:19   来源:市交通运输局

分享:
 

阳新县洋港镇泉口村在2013年以前因经济基础薄弱被纳入省“重点扶贫村”,近几年该县交通局贯彻落实上级的“精准扶贫、精准脱贫”指示,下派县汽运公司驻村工作队大力帮扶、配合村党支部、村“两委”共同努力,发展村级特色产业助力精准扶贫,沧桑巨变,昔日穷村,尽展新颜,现在建设好湖北泉口香菇基地130亩,经过艰难创业辛勤奋斗。2018年已实现硬软件双升级,年产菌棒200万棒种植鲜菇、加工干菇,效益可喜,直接带动210户贫困户,有60余户贫困户入股分红,形成龙头企业+合作社十贫困户的致富之路,每个贫困户每年可增收1.5万元,村里也增加十多万元的经济效益,用于村里发展建设。

驻村工作队积极配合村“两委”扶贫消费,推进扶贫户的发展,大力动员农户养殖菜牛、山羊、肉猪、鵝、鸭、鸡、鱼、龙虾等,建立网上销售鲜香菇、干香菇和农户的副业产品,如:油面、芝麻月饼、谷酒、茶油、鵝蛋、鸡蛋等。泉口村现已发展种植油苶6000亩,栽种子杉松树5000亩、柑桔300亩,稻虾养殖340亩,建设通组公路3.2公里,跨河大桥4座,路灯156盏,文化广场6处5000平方米,建好党员群众服务中心办公楼为美丽乡建设打好了良好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