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光临黄石市交通运输局! 无障碍阅读
当前位置:首页 > 交通动态 > 基层动态

市公路局党委中心组第八次集中学习

发布时间:2020-09-29 15:47   来源:市交通运输局

分享:
 

9月24日,市公路局党委中心组组织第八次集中学习,局党委书记段凌云主持。

学习中,大家轮流诵读了《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抗击新冠肺炎疫情表彰大会上的讲话》、《习近平总书记对制止餐饮浪费行为作出重要指示》、《习近平对“十四五”规划编制工作作出重要指示》、《习近平总书记在基层代表座谈会上的讲话》等重要讲话精神,学习了市委组织部、市委宣传部联合下发的《关于2020年上半年县级以上党委(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情况通报》。

以公路养护管理“迎国评”工作为重点,养护机务科负责人对《交通运输部办公厅关于印发“十三五”全国干线公路养护管理评价标准的通知》、《2020年度国省干线公路网技术状况监测实施方案》进行了解读。

围绕“迎国评”工作,副局长张剑作了主题发言。他说,2020年是“十三五”规划收官之年,也是全国普通干线公路“迎国评”之年。“迎国评”工作是今年公路工作的中心工作,也是第一要务。要做好迎国评工作,重点是“优良的路检成绩”,核心是“优良的路况水平”,要将“如何尽快提升路况水平”工作作为核心工作抓紧抓好,一是突出重点,全力推进养护大中修工程;二是统筹兼顾,全面抓好日常养护管理工作;三是完善措施,提前做好路况抽检的准备工作;四是精心做好现场核查线路路况提升工作。

局党委书记段凌云指出,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抗击新冠肺炎疫情表彰大会上的重要讲话,从6个方面系统总结抗疫斗争伟大实践的深刻启示,为应对风险挑战、推动各项事业发展提供了思想和行动指南。抗疫斗争再次证明,中国共产党所具有的无比坚强的领导力,是风雨来袭时中国人民最可靠的主心骨。他认为,局中心组的学习需要进一步增强自觉学、反复学、深入学的动力,中心组的学习要紧密结合公路工作实际,进一步完善学习制度,优化学习内容,让学习更加具有针对性和时效性。

局机关各科室负责人参加集中学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