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光临黄石市交通运输局! 无障碍阅读
当前位置:首页 > 交通动态 > 基层动态

全市干线公路大中修工程掀起“秋季攻势”

发布时间:2020-09-29 15:53   来源:市交通运输局

分享:
 

27日中午,在G106沿镇至黄土坡段大中修工程施工现场,公路养护工人们正在进行路面摊铺作业,一车沥青倒下来,数名工人紧跟摊铺机,配合进行边角铺筑,压路机则在轰隆隆的响声中来回奔忙,把路面压得更加紧实、平整。

“该路段此次大中修全长7.94公里,当前抢抓晴好天气完成沥青路面铺设,计划10月中旬完工。”该项目现场技术负责人柯昌宏表示,这样的晴热天气正是路面沥青铺筑的“黄金期”,为了保证公路通行质量,施工人员加班加点、抓紧时间抢进度,确保G106大中修路段如期完工。

据市公路局相关负责人介绍,为满足人们安全舒适出行需求,更好地服务经济社会发展,全市公路系统正在全力开展提高普通干线公路通行质量的“秋季攻势”。路面铣刨、路面基层摊铺、洒水养生……各道施工工序,严把质量关;精细化管理,挂图推进,确保工程按期完工。各施工单位强化施工组织,加大施工投入,多作业面平行作业,迅速掀起养护大中修工程大干热潮。

据介绍,我市2020年第一批国省干线公路养护大中修工程包括,106国道京广线、351国道台小线、356省道朱横线、201省道黄枫线等9项共55公里公路养护工程正在施工;106国道、351国道、201省道、237省道富阳线、314省道铁贺线、315省道河金线、349省道棋金线共10项约96公里的公路养护工程已经完工;106国道京广线市辖区6.5公里、314省道铁贺线市辖区1.2公里两项公路养护大修工程即将开工。今年新安排养护工程资金7600多万元。

在全市国省干线养护工程进行得热火朝天的同时,干线公路桥梁的“三年消危”行动也干劲正酣。当日,记者在351国道台小线新街桥危桥重建工程施工现场看到,打桩、焊接、测量……现场一片忙碌,工程有序推进。

“新街桥属于四类危桥,破损严重,存在较大的安全隐患,急需拆除重建。”阳新县公路局副总工程师兼计划股股长姬宏杰介绍说,台小线车辆、行人较多,尤其重载车过往频繁,为了通行安全,经技术专家多次考察和研究,最终决定采用交替半幅封闭施工的方式对危桥进行拆除重建,建成后桥梁等级为公路一级标准。

据了解,全市今年计划对9座干线公路危桥实施改造消危,目前351国道台小线新街桥、356省道朱横线排市小桥、257省道葛毛线曹毛塘桥、谈桥四座危桥改造已经开工,工程进展顺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