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光临黄石市交通运输局! 无障碍阅读
当前位置:首页 > 交通动态 > 基层动态

出租车专用停车泊位投入使用

发布时间:2020-10-21 16:20   来源:市交通运输局

分享:
 

10月19日上午,市客管局副局长吴国光和局安全稽查科科长王钢等前往黄石北站、石榴园、妇幼医院等现场查验出租车专用停车泊位,至此,我市新增7处出租车专用停车泊位正式投入使用。

设置出租车专用停车泊位是在保障城区主次干道的畅通、方便市民上下车的同时,进一步规范出租车停车候客,避免出租车在城区主次道随意停靠拉客。这种采取疏堵结合的办法,也是为从源头上破解出租车停车难、乱停车等问题。

目前,城区现有出租车1022台,日客流量达11万余人次。2015年,我市在中心城区设置了16个出租车临时停靠站,但近几年随着城市的发展,原来设置的站点已不能发挥作用。据介绍,第一批出租车专用停车泊位设置范围为武商购物中心、万达广场、妇幼医院(团城山)、市教育局(南)、石榴园(南)、十六中(西)、亚光新村(西)7处。先设立停靠站牌,根据出租车停靠情况后再划定具体的泊位数,规范停车秩序,新的出租车专用泊位站牌由橙色和蓝色组成,停靠点设在商超、医院、学校等路段,非出租车不能随意停放。

出租车专用停车泊位投入使用后,出租车停车难、随意拉客、拥堵公交车运行的情况明显得到改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