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光临黄石市交通运输局! 无障碍阅读
当前位置:首页 > 交通动态 > 基层动态

全市普通国省干线公路路况质量接受交通运输部检评

发布时间:2020-10-22 10:37   来源:市交通运输局

分享:
 

19日,一辆多功能路况检测车从武汉市到达黄石阳新县,在阳新县路政两辆巡查车导行下,以每小时60公里均速,在我市境内,检测了351国道台小线界首至三溪段约70公里的路况水平,这是交通运输部在对我省普通国省干线公路使用性能(含破损率等)进行检测。

市公路局介绍说,对普通国省干线公路使用性能进行检测只是普通国省干线公路养护管理工作考评的一项内容。“十三五”全国干线公路养护管理评价,考核内容涵盖路况水平、养护管理、路政管理、路网与应急服务、技术保障、站点建设等,每五年组织一次。今年是“十三五”期间全国干线公路养护管理的大考之年,交通公路行业内称这项考核为“迎国评”。

为提高我市普通国省干线公路路况水平,做好“迎国评”工作,市政府召开了“迎国评”工作会议,市交通运输局进行了部署和推进,市公路局制定了“迎国评”工作方案,列出了问题清单,制定了具体措施。复工复产以来,全市公路系统全力抓好日常养护工作,督导推进公路养护大中修工程进度和路况水平提升,协调组织路域环境专项整治行动,做好基层站点标准化建设工作,掀起提高普通干线公路通行质量的“秋季攻势”,实施了数十项国省干线普通公路大中修工程。

市公路局养护科介绍说,检测前,全市3条国道共275.229公里、14条省道共599.782公里的路段,均为检测备选路段,经过抽签,351国道台小线阳新境内K841+865——K910+283约70公里路程被确定为湖北省途经国道,是我市唯一受检路段。检测车辆在行驶过程中,自动生成和记录反映路况综合质量的PQI数据,是公路养护管理“国评”的重要依据。

考评结果待全国“国评”综合考核检查工作结束后,由交通运输部统一发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