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光临黄石市交通运输局! 无障碍阅读
当前位置:首页 > 交通动态 > 基层动态

召开节后收心会 凝聚力量开好局

发布时间:2021-02-23 08:48   来源:市交通运输局

分享:
 

一年之计在于春。1月22日(农历正月十一)上午,市交通局驻龙泉村工作队与县组织部驻村工作队、村两委一起在扶贫办公室召开了全体人员收心座谈会,学习领会春节期间各级下发的作风纪律要求文件精神,安排部署当前重点工作凝心聚力,展望新发展。强调全体人员要节后收心、岗位归心、牢记初心、奋力前行,以饱满的热情、昂扬的斗志、不屈的精神迎接新挑战、描绘新蓝图、跨越新高度、铸造新辉煌!会议由扶贫第一书记李红卫主持。

会上,李红卫首先对龙泉村过去一年里的工作进行了简要回顾和总结,特别是对在脱贫攻坚上取得的成绩给予了充分肯定,并鼓励大家在新的一年里再聚精气神、齐心再发力,砥砺前行、乘胜追击、一鼓作气,助推龙泉村工作辉煌永驻,年年步步高。

李红卫指出,2021年对龙泉来说是一个难得的发展机遇,对此,村委要清醒地认识到发展是第一要务,也是工作的重中之重。开局之时,在全力做好“三变”改革整乡推进、脱贫攻坚与乡村振兴有效衔接、三大攻坚保卫战。

最后,李红卫就223-25日省扶贫办将开展2020年度下半年县(市)党委和政府脱贫攻坚成效考核工作进行了研究部署。重点完成以下工作:

一是,整理2020年下半年学习内容,查漏补缺,做好学习记录。二是,整理2020年度政策落实佐证资料,要放入贫困户一户一档、信息包内。三是,整理村级扶贫台账,重点是产业台账整理(项目库建设、分红入笼、收益按比例分配等佐证资料)。四是,整理两类人员(边缘户、监测户)跟踪帮扶台账,完善信息包内容,重点是必须要有帮扶措施(技能培训、公岗、政策兜底、医疗、特困救助等),并且边缘户、监测户本人要知晓,考准备好核组进行入户走访或电话访问。五是,克服厌战心理,高度重视齐心协力,确保考核顺利通过。(戴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