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光临黄石市交通运输局! 无障碍阅读
当前位置:首页 > 交通动态 > 基层动态

交通执法部门严厉打击危险品运输违法违规行为

发布时间:2021-03-12 15:53   来源:市交通运输局

分享:
 

近日,市交通运输综合执法支队二大队接到由市公安局直属分局第六治安检查站移交的两辆危货车辆。据了解,该车辆属于未取得经营许可疑似运输危险品车辆,分别拖运燃料油和醇基燃料。

经查询《危险货物品名表》(GB12268-2012)和《危险货物道路运输规则》(JTT617.3-2018),这两类物品属于新型燃料,相关危险物品规定里未将其列入。为更加准确地确定相关物品的危险性,使案件的证据更加规范、精准、详实,支队政策法规科工作人员和二大队执法人员在支队法律顾问指导下,要求当事人自行对其拖运的物品进行取样,样品由执法人员现场封存并派专人送往位于襄阳的湖北省唯一具备危险物品鉴定资质的湖北航天化学技术研究所,对其危险性进行鉴定。

据悉,这是支队成立后规范执法行为的一项新举措,为日后更加规范的进行调查取证和行政执法探索了新途径。下一步,市交通运输综合执法支队将进一步加强对危险品运输车辆的路检路查,严厉打击未取得危险品运输许可车辆从事危险品运输行为,并按照“查出一件、溯源一件”的要求,对委托运输的危险货运企业开展案件溯源调查。